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接待新加坡孔子后裔和南洋孔教会来访
社会事务

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接待新加坡孔子后裔和南洋孔教会来访

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新加坡孔子后裔和南洋孔教会成员大成殿前合影

2016年10月27-28日,新加坡南洋孔教会与新加坡孔子后裔联谊会“孔孟文化之旅”一行抵达孔子故里曲阜,拜谒至圣孔子,访问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会长、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荣誉会长兼执行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会长孔德墉,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副会长、曲阜孔子后裔联谊会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副会长、曲阜市政协主席孔令玉,曲阜市政府副市长褚福梅,曲阜孔子后裔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曲阜市文物局局长孔德平,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副会长、河南孔子后裔联谊会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副会长、河南孔家钧窑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孔红生,与到访的新加坡孔教会郭文龙会长、新加坡孔子后裔联谊会孔繁樑会长一行进行了友好交流活动。

孔德墉会长赠送《孔德墉先生手书先祖箴规》
孔德墉会长赠送孔子像

座谈会上,孔德墉代表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向南洋孔教会赠送了孔子像一尊,向新加坡孔子后裔联谊会赠送了《孔德墉先生手书先祖箴规》一幅,孔红生向南洋孔教会赠送了精美的孔家钧瓷礼品。在曲阜期间,南洋孔教会观赏了曲阜古城开城迎宾仪式,参观了孔庙、孔府、孔林,观看了孔庙大成殿祭孔展演,拜访了孔子研究院。此次“孔孟文化之旅”是一次结合历史和文化的朝圣之旅,学习之旅,曲阜之行让孔教会成员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弘扬儒家思想和传承中华文化的深远意义。

孔红生会长赠送孔家钧瓷礼品

新加坡南洋孔教会成立于1914年,由当时华社先贤发起创立,旨在弘扬儒家思想,传播中华文化,目前是新加坡历史最为悠久的文化团体之一,多年来,南洋孔教会致力于儒家文化的传承,为社会发展做了大量贡献,得到了新加坡政府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支持。

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是以孔氏亲情、乡情为纽带,广泛联络海内外孔子后裔,开展文化、经济交流的国际性民间社团组织。总会旨在团结海内外广大孔子后裔,加强联系,增进亲情乡谊,扩大交流,促进合作,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孔子思想精华,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振兴中华和世界和平服务。自2005年成立以来,在孔德墉会长的带领下,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一直致力于海内外广大孔子后裔联谊、家谱续修、文化传播等业务工作,对维系孔氏后裔宗族情感、促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传承弘扬儒家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转载自:孔子世家网  2016-11-01

Leave a Reply